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前總統科雷亞因受賄罪被判刑8年
2020-04-08 10:5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4月7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國家司法法院7日以腐敗受賄的罪名判處前總統科雷亞8年監禁。

  科雷亞被控在執政期間,其領導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以中標大型工程項目為條件,接受跨國公司超過750萬美元的“不當捐款”用于競選活動。根據判決書,科雷亞還被剝奪政治權利25年。

  厄國家司法法院説,本次審判為初審判決,當事人有權提出上訴。

  厄瓜多總檢察院説,本案涉及一個由科雷亞主導的腐敗受賄犯罪網。涉案的20名被告中,除科雷亞外,前副總統豪爾赫·格拉斯以及科雷亞執政期間的多名內閣成員共計17每人平均被判8年監禁。格拉斯2017年因涉貪被判6年監禁,目前仍在獄中服刑。

  2018年,厄國家司法法院下令以涉嫌“非法結盟和綁架”為由對科雷亞進行預防性監禁,並向國際刑警組織遞交申請,對現居住在比利時的科雷亞進行逮捕和引渡。國際刑警組織拒絕了這一請求。

  科雷亞2006年11月當選厄瓜多總統,次年1月宣誓就職。此後,他兩次連任,2017年退出政壇後一直旅居比利時。科雷亞譴責厄政府“操縱司法”並對他進行“政治迫害”,意圖阻止他回國從政並參加2021年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