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黃岡有序開放餐飲書店美容店
2020-04-01 11:3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日電(記者徐海波)湖北省黃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3月31日晚發布通告提出,調整限制清單范圍,有序開放堂食類餐飲、書店、美容店等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經營場所。

  緊鄰武漢的黃岡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疫情發生以來,黃岡市確診病例數量曾一度位居全國第二,僅次于武漢。3月18日上午,隨著最後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黃岡市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集中隔離觀察的密接者、發熱病人等“四類人員”全部“清零”。

  黃岡市要求,相關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必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按照衛健部門制定的本行業復工復産新冠肺炎防控技術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經營場所對人員實行“掃碼+測溫”進入,做好日常消毒消殺,控制顧客數量,保持顧客適當間距。加強經營場所通風換氣,盡量選擇自然通風、機械通風。如發現有發熱、幹咳等症狀的顧客要及時勸阻,不予接待,並第一時間報告屬地政府。

  黃岡市各地將履行屬地管理責任,行業主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衛健部門加強指導和培訓,加強事前指導和事中事後實地隨機抽查監管,發現企業防控責任和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將立即責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責令停産停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