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盛成為北京第二家外資控股券商
2020-04-01 11: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王曉潔)記者3月31日從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繼瑞銀證券之後,美國金融公司高盛將成為北京第二家增持合資證券公司股權以實現控股的外資金融機構。

  證監會于3月13日發布消息,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可根據法律法規、證監會有關規定和相關服務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設立證券公司或變更公司實際控制人的申請。

  3月27日,高盛獲中國證監會核準,將在高盛高華證券有限責任公司(高盛高華)的持股比例從33%增至51%。

  高盛亞太區(除日本外)聯席總裁白瑞德説:“增加高盛高華18%持股量是我們承諾在未來5年為在華業務注入大量新資金的一部分。我們計劃著重于發展和加強現有的中國業務,擴大我們的潛在市場以及投資人才和技術。這一計劃與中國正在進行的資本市場改革進程相吻合。”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高盛增持合資證券公司股權正是我國金融業對外開放和進一步推動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的重要體現。外資金融機構的進入有利于加強金融業的競爭,促進國內金融機構轉變經營理念和規范業務發展,推動金融行業整體優化,從而促進我國經濟的長遠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9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