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警方連續破獲盜竊存放外賣快遞案
2020-04-01 08:3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魯暢)疫情期間快遞無法到府送件,大部分社區設立了無接觸外賣快遞存放點,減少人員密切接觸,但不法分子卻趁機盜竊財物。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警方近期嚴打社區無接觸快遞存放點盜竊等違法犯罪行為,連續破獲多起相關案件,涉案人員多為本小區居民。

  3月14日,朝陽公安分局接群眾報警稱,其從網上購買的外賣在六裏屯某小區無接觸快遞存放點被盜。民警調查發現,除該案件外,小區還有兩起外賣被盜情況,違法人員均為女性,且體貌特徵相似,基本確定係同一人所為。民警于3月16日將該女子抓獲,並在其家中起獲多份被盜外賣及包裝盒。經審查,女子張某(女,36歲)是該小區居民,其對多次盜竊他人外賣、快遞等物品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嫌疑人張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3月17日,通州公安分局接群眾報警稱,其在網上購買的物品在梨園鎮某小區無接觸快遞存放點被盜。通州公安分局九棵樹派出所民警調查發現,一可疑男子在存放點隨意翻找快遞,並將多個快遞放至車輛後備廂後離開,形跡可疑。隨後,民警依法將該男子傳喚至派出所。經審查,該男子李某(男,39歲)是該小區居民,其對盜竊他人快遞的事實供認不諱。3月18日,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對李某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

  3月26日,大興公安分局接群眾報警稱,其在網上購買的物品在亦莊某小區無接觸快遞存放點被盜。民警調查發現,一可疑女子在存放點仔細搜尋自己的快遞,拿到後又順手牽羊,將包裝比較精美的他人快遞盜走。經進一步工作,民警將該女子成功抓獲歸案。經審查,該女子陳某晶(女,60歲)是該小區居民,其對盜竊他人快遞的事實供認不諱,並進一步交代了疫情期間還多次盜竊他人快遞的違法犯罪事實。陳某晶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大興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北京警方連續破獲盜竊存放外賣快遞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9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