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組建談判代表團與塔利班對話
2020-03-27 22:2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27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國家和平事務部27日發表聲明説,阿政府組建了一個21人的代表團,將與塔利班舉行直接對話,討論如何為阿富汗局勢找到政治解決方案。

  聲明説,代表團將由阿富汗前國家安全局局長穆罕默德·馬蘇姆·斯坦尼克扎伊擔任團長,其成員是經過廣泛磋商和討論後從社會各界挑選出來的,將代表阿富汗政府同塔利班展開和平對話。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美國承諾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軍和北約聯軍士兵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與此同時,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

  美國政府還在協議中保證將促成阿富汗政府在3月10日前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而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也將在3月10日開啟阿人內部對話。但由于阿富汗政府拒絕釋放塔利班在押人員,阿人內部對話始終未能舉行。

  為解決釋放囚犯問題並開啟阿人內部對話,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方面在過去一周內舉行了多次電話會議。據當地媒體報道,塔利班代表團將在未來幾天內訪問位于喀布爾以北的巴格拉姆監獄,確認可獲釋放的塔利班在押人員身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