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加快推動外資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27 22:2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7日説,要堅持促增量、穩存量並舉,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增強外商長期投資經營的信心,切實做好全年穩外資工作。要為存量外資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加快推動外資企業復工復産。

  在當日召開的2020年全國外資工作會議暨應對疫情穩外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王受文指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直接衝擊我國外向型經濟發展,當前穩外資形勢更加嚴峻復雜。同時也要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發展趨勢沒有變,超大市場規模的強大磁吸力沒有變,在産業配套、人力資源、基礎設施及投資環境等方面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變,外商長期在華投資經營的信心沒有變,要切實增強做好全年穩外資工作的決心和信心。

  王受文強調,要為存量外資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加快推動外資企業復工復産;加大各項穩外資政策落實力度,確保內外資企業平等享受各項助企紓困政策;實施資訊報告制度提升投資便利度,提升投資促進和招商引資水準,推動各類開放平臺建設,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商務部:加快推動外資企業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