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高官: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共同合作
2020-03-24 11: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3日電(記者于躍 王子辰)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2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威脅,防止疫情蔓延的唯一方法就是共同合作。

  博雷利當天在歐盟外長視頻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必須加強合作,現在是加強多邊主義,攜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要共同努力才能應對這一全人類的威脅。”

  博雷利表示,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時,歐洲向中國提供幫助,而隨著歐洲成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中國正在向歐洲提供幫助,“所有的幫助都是受歡迎的”。

  針對疫情在全球范圍多點爆發,而美國個別政客污名化中國,博雷利呼吁避免對新冠病毒污名化,“我們應該成為相互依賴的夥伴,在競爭中保持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歐盟高官: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共同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5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