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新冠肺炎病例超800 將實施邊境管控
2020-03-14 18:3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哥本哈根3月13日電(記者林晶)截至當地時間13日,丹麥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01例,比前一日增加127例。丹麥首相梅特·弗雷澤裏克森當晚宣布從14日12時至4月13日實施邊境管控,出入境客運航空、輪渡和鐵路運輸將全部或部分關閉。

  弗雷澤裏克森説,丹麥將在邊境部署武裝部隊,警察和國防部門都將參與其中。她説,管控期間,丹麥公民、持有丹麥居住和工作許可的人員、有需要定期進行家庭訪問及探望重病家庭成員等合理理由的人員準許入境。政府同時呼吁,目前在其他國家旅行的丹麥人盡快回國。

  當天早些時候,丹麥外交部還更新旅行指南,建議民眾取消或暫緩所有不必要的出境旅行。

  12日晚,丹麥議會通過緊急立法,賦予國內相關部門更多權力。具體包括:在徵得法院同意的前提下可進入疑似患者家中,強制疑似患者接受檢查、治療、隔離等;禁止100人以上集會;封鎖發現確診病例的場所;限制或禁止探訪養老院和醫院;必要時關閉學校等公共機構;限制或禁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必要時要求提供旅客資訊等。法案即日生效,有效期至2021年3月1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丹麥:新冠肺炎病例超800 將實施邊境管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