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科聖地”襲擊尼日爾軍營致8人死亡
2020-03-09 08: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比讓3月8日電(記者鄭揚子)尼亞美消息:據尼日爾安全部門8日消息,尼日爾東南部一軍營7日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

  一名尼日爾安全部門官員8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遇襲軍營位于尼日爾東南部迪法省謝蒂馬利鎮。“博科聖地”武裝分子當日自尼日利亞東北邊境進入尼日爾,與該營地士兵發生交火,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軍營指揮官,另有多名士兵受傷。武裝分子還搶走了部分尼軍車輛和武器裝備。

  目前,受傷士兵已被送往附近醫院。尼日爾政府尚未就此次事件發表聲明。

  自2002年成立以來,“博科聖地”頻繁在查德湖盆地區域制造針對平民和士兵的襲擊,對尼日利亞、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2016年7月,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國組建的多國部隊開始對“博科聖地”進行聯合打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博科聖地”襲擊尼日爾軍營致8人死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8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