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375例 封閉大量地區
2020-03-09 08: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8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公民保護部部長、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8日説,截至當地時間8日18時,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7375例,較上一日新增1492例。意大利政府當天宣布封閉倫巴第大區及鄰近地區14個省。

  博雷利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截至8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366例,8日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計治愈622例。

  目前,意大利一些高級官員已確診感染,包括主要執政黨之一民主黨的領導人津加雷蒂、陸軍總參謀長法裏納等。

  博雷利説,當天新增的死亡病例大部分來自倫巴第大區,共有113例。意大利政府當天宣布封閉倫巴第大區及鄰近地區14個省,以遏制疫情蔓延,涉及人口約1600萬,佔意大利人口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首都羅馬不在封閉之列,但街上行人車輛明顯減少。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8日説,他已向世界衛生組織電話通報了政府採取的新措施,世衛組織對此表示全力支援。此前,世衛組織曾向意大利派出一個快速反應工作組,該工作組建議意大利在採取全國性管控措施的同時,優先鑒別和檢測疑似病例,在疫情嚴重地區一方面隔離病人,一方面提高治療能力。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當天發表聲明,對因疫情不能在總統府舉行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表示遺憾,並向在醫院、實驗室和封閉區域工作的婦女表示感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375例 封閉大量地區-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8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