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幫助530家重點企業招工16.96萬人
2020-03-03 16:3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3月3日電(記者謝佼) “我是生産84消毒液的企業,急缺工人!”近日夜裏,企業求援電話打到四川省綿竹市人社局,天一亮,8名勞務人員就到企業報到。截至3月1日,四川省已累計幫助530家重點企業招工16.96萬人。

  四川健衛醫療衛生用品公司總經理李小貝介紹,綿竹人社部門接電話後,將需求落實到企業所在的漢旺鎮,鎮村連夜奔走,動員起合格的勞務人手,解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人社部門探索建立了24小時全天候的重點企業用工保障調度機制。”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省就業局局長黃曉東説。

  據介紹,四川省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設立“人社服務專員”,對重點企業運作和用工情況進行全面摸排,全省共建立企業用工臺賬883個。還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網、“四川e就業”“蜀鄉親”等公共平臺,集中發布崗位需求資訊,組織開展線上招聘活動。

  27歲的寧夏小夥子袁浩是線上招聘的受益者。過完春節他想來成都發展,又擔心疫情影響工作機會。正發愁時,看到成都高新人才網的招聘資訊。2月20日遞交簡歷,22日他在老家吳忠市接受線上面試,26日就接到單位的工作通知。

  “太方便了,省去我跨省面試的奔波。”袁浩入職後成為中建八局東安湖體育中心項目的機電工程師,月薪上萬元。

  四川省一共舉辦線上招聘活動1029場,達成就業意向5.8萬人。還大力開展急需緊缺工種的免費培訓,確保勞動者“訓後就上崗、節後即就業”。據了解,目前16.96萬名新員工已充實到四川省530家重點企業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四川幫助530家重點企業招工16.96萬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