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開出“點對點”務工專列
2020-02-28 11:1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2月28日電(記者梁冬)28日7時,黑龍江省訥河市開往遼寧省莊河市的K4082次務工專列從訥河站駛出,專列載著訥河、富裕等七個市縣600余名務工人員前往莊河市返崗復工。

  訥河、富裕等地是向遼寧莊河輸送勞務人員的主要地區,受疫情影響,大量務工人員滯留未返崗,當地32家海産品加工企業面臨“用人荒”。為幫助企業和務工人員復工復産,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積極與莊河市有關部門協商,同各級地方政府溝通務工返程需求,“點對點”組織務工人員返崗,精心制訂訥河至莊河務工專列開行方案。

  為了確保務工專列順利開行,齊齊哈爾車務段、齊齊哈爾站加強與莊河市人社部門對接,細致做好票務辦理工作,提前對候車室、站臺等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和保潔。引導務工人員通過專口測溫、安檢後,直接進站上車,確保務工人員快進快出。值乘該趟務工專列的齊齊哈爾客運段在車內提前配置了防疫物資應急箱,同時加強車內消殺工作,引導車內旅客分散就座,為旅客提供送餐到座服務,減少旅客車內走動。

  近日,黑龍江省在抓防疫的同時,啟動農民工定制專列、包車跨省運輸協調機制,全力支援各地企業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定制的專列、包車等服務已運送返崗復工人員1000余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