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農業生産總體形勢平穩
2020-02-28 10:2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28日電(記者郭雅茹)記者從河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河北省農業生産面臨一些困難和問題,但目前農産品供應充足,總體形勢平穩,完成全年農業生産目標具有一定基礎。

  作為京津“菜籃子”主要來源地,河北省要求在保證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安全生産的情況下,組織指導相關涉農企業復工復産。低風險地區農業企業要確保2月底前全面復工復産,産能達到去年同期水準;中風險地區農業企業要按照當地黨委、政府有關要求,合理有序安排復工復産。全省涉農相關企業2月底前復工復産率要達到80%以上。

  河北省明確了春季生産目標任務,確保全省夏糧總産保持在280億斤以上。當前正值春季農業生産關鍵時期,河北省要求,抓緊抓好春耕春播,保障農業生産資料及時供應,強化與公安、交通、市場監管等部門溝通協作,及時打通鄉村運輸梗阻,確保春耕生産所需的種子種苗、化肥、農藥等農資運輸暢通。加大種子、肥料、農藥市場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産品、哄抬物價等行為,讓農民用上放心農資。

  在恢復生豬産能方面,河北加快新建生豬養殖場工程建設,實行項目責任制,推動盡快投産達效,力爭一季度生豬存欄達到1500萬頭,年底前達到1560萬頭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3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