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鄭萬高鐵等一批重大交通建設項目復工
2020-02-25 10:4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25日電(記者韓振)日前,在重慶軌道交通四號線二期工程土建3標的一塊隧道開掘工地上,一輛輛卡車向外運送渣土,10多名工人頭戴安全帽,身穿黃色背心,正在工地上忙碌。“我們爭取把耽誤的半個多月工期趕回來。”正組織現場施工的中鐵八局一公司項目負責人説。

  重慶軌道交通四號線二期的全線復工,是重慶一批重大交通建設項目陸續復工的縮影。經各方共同推動,目前重慶多個重大城市軌道、鐵路、高速公路建設項目陸續復工。

  據重慶交通開投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4日,重慶軌道交通包括五號線一期南段、六號線支線二期、九號線一期、十號線二期、十八號線等18個軌道交通標段相繼復工。同時,該集團在抓好防疫的基礎上,精心組織調度,全面推進17個城市交通工程109個標段復工工作,對符合安全復工條件的工地,正全力加快復工手續報批,力爭2月底前復工率達95%,3月10日前全面復工。

  鐵路方面,記者從重慶市交通局獲悉,截至24日,鄭萬高鐵重慶段、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涪懷二線鐵路、重慶西站鐵路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等一批在建鐵路項目已實現復工。

  與此同時,重慶高速公路建設也有序復工。19日,重慶首條北連陜西的省際通道城開高速復工,成為重慶節後首個實現復工的高速公路在建項目,目前城開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已返崗千余人,各參建單位主要管理人員均已投入工作,沿線多個控制性工點亦相繼啟動作業。21日,渝湘高速擴能項目控制性工程五布河特大橋也正式復工。

  記者在多個復工點看到,工人上班前要測量體溫、資訊登記、洗手等,隨處可以看到疫情防治知識海報。

  “在市交通局及各區縣指導督導下,項目建設業主單位及各參建單位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加強人員管控、現場管理、物資調配和儲備等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措施,確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重慶市交通局有關負責人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重慶:鄭萬高鐵等一批重大交通建設項目復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2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