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表示支援中國抗疫措施
2020-02-23 15:4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2月22日電(記者涂一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22日表示,中國正在努力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IMF支援中國採取的政策措施。

  格奧爾基耶娃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期間表示,中國政府正通過危機應對措施、流動性供應、財政政策和金融支援,努力減輕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我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和其他高級官員進行了很好的討論,並對這些政策措施表示支援,”她説,“在這裏我向中國以及其他受影響的國家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格奧爾基耶娃同時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IMF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今年1月份預測的3.3%下調至3.2%。

  她認為,雖然疫情的影響仍在繼續顯現,但世界衛生組織的評估是,通過採取強有力的協調措施,病毒在中國和全球的傳播仍可得到遏制。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全球合作對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及其經濟影響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如果疫情變得更加持久和廣泛的情況下。IMF隨時準備提供幫助,包括向最貧窮和最脆弱的成員提供債務減免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IMF總裁表示支援中國抗疫措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1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