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海關實行“不到場查驗”新模式助力復工復産
2020-02-23 15: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連2月23日電(記者郭翔)記者23日從大連海關了解到,為減少人員聚集,提升海關查驗效率助力復工復産,大連海關近期實行“不到場查驗”新模式,企業可以通過電子郵件、電子平臺等方式告知相關海關聯繫人無法到場,現場海關在收發貨人不到場的情況下實施查驗。

  大連海關所屬大窯灣海關近日通過“不到場查驗”新模式查驗放行1批148.5噸進口聚乙烯,貨值16.7萬美元。該批貨物主要用于企業復工生産。

  據介紹,企業在向大窯灣海關對外公布的專門受理郵箱發送了“無法到場協助查驗”的聲明後,5分鐘內收到了大窯灣海關的受理郵件。大窯灣海關第一時間聯繫碼頭確認調箱安排,實施人工查驗,不到30分鐘企業就收到了人工查驗正常放行的資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大連海關已累計對221批次貨物實施了“不到場查驗”新模式,重量46.55萬噸,貨值2.7億美元。

  大連海關關長孫玉寧表示:“大連海關將進一步加大支援復工復産政策宣傳力度,及時解答企業咨詢,採取‘一港一策、一企一策、一貨一策’等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機制,加快口岸驗放,在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確保生産生活物資及時運抵企業,助推復工復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大連海關實行“不到場查驗”新模式助力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