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萬口罩大派送助企復工復産
2020-02-23 14: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2月23日電  題:百萬口罩大派送助企復工復産

  新華社記者周科

  “核實完3個小時,我們就收到郵局派送的1.5萬個口罩,真是太快了!”新百麗鞋業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郭志偉説,公司打算24日就復工。

  作為深圳市龍華區的一家傳統制造業企業,新百麗公司因口罩等物資未到位,遲遲開不了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與新百麗有著同樣困境的企業不在少數。

  為幫助企業解困,龍華區近日通過社會募捐、市場採購等多種渠道,募集到約100萬只口罩。22日,該區推出“百萬只口罩助企復工復産”行動,通過“疫查通”係統、郵箱申報、電話登記三種途徑,採取自主申領的方式,免費派送給轄區企業。

  “公司是通過發送郵件的方式申領口罩的,操作過程非常簡單,郵件發出後很快就收到了反饋,裏頭還提示我們需要準備什麼材料。”郭志偉説,22日中午,龍華區工信局派工作人員到公司現場核實完2288名復工人數等申領條件後,當天下午4點就收到了郵局送來的口罩。

  與新百麗公司不同,從事3C消費、新能源電池等産業的深圳市博輝特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月13日已經復工,由于後續口罩補給不足,面臨“停工”風險。

  “復工當天,我們僅準備了10天的口罩數量,這個派送活動真是送來了‘及時雨’。”該公司人事行政經理鐘燕説,通過“疫查通”係統,公司成為申報成功的第一批受益者。

  截至目前,龍華區已受理1800家企業申報,涉及人數30余萬,100萬只口罩全部申領完畢,並將通過郵政部門有序分批派送給各符合條件的企業。

  深圳市郵政局龍華分局副局長劉衛華表示,該分局已安排6輛專車負責配送,每輛車負責龍華區一個街道的配送工作,確保這批口罩安全、準確、及時送達。

  “企業早一點拿到口罩,就能早一點開展生産。”龍華區工信局局長譚岱説,本次申領企業領到的口罩數量,至少能滿足1周生産需求。接下來,該區將會繼續開展口罩籌集等活動,助力更多企業復工復産。

  “疫查通”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間,龍華區為便于轄區企業、園區、小區、社區、城中村等卡點人員資訊核查,依托大數據平臺開發的應用程式。為助力本次活動,“疫查通”開發了“口罩助企”模組,用于企業線上申領口罩。此次共有1355家企業通過該係統完成線上申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百萬口罩大派送助企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