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公布數字化轉型規劃
2020-02-20 22:0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9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19日公布一係列向數字化轉型規劃,包括如何使歐洲適應數字化時代的總體規劃和《歐洲數據戰略》《人工智慧白皮書》兩份文件。

  歐盟委員會發布公報説,恰當地使用數字技術將使企業和民眾在多方面受益,未來5年在數字化轉型方面歐盟委員會將聚焦三個目標:讓技術為人服務、公平和有競爭力的經濟環境以及開放、民主、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歐盟委員會主管內部市場的委員蒂埃裏·布雷東在公報中説,當今社會正産生大量工業和公共領域數據,這將改變人們的生産、消費和生活方式。希望歐洲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能夠訪問這些數據,為歐洲創造價值。歐洲具備領導“大數據競賽”並維護“技術主權”、産業領導地位和經濟競爭力的一切條件。

  公報説,《歐洲數據戰略》的目標是確保歐盟成為“數據賦能”社會的榜樣和領導者。為實現該目標,歐盟計劃建立統一的數據市場,解鎖尚未得到利用的數據,使數據能夠在歐盟內部流動,實現産業、學術、政府等部門共用。

  《人工智慧白皮書》構想了一個卓越的、可信賴的人工智慧體係框架,其目標是通過公私部門合作調動整個産業鏈資源,建立正確的激勵機制,以加快人工智慧部署。由于人工智慧係統非常復雜,某些情況下可能存在重大風險,因此建立信任至關重要,在一些高風險領域需要清晰的規則。歐盟將繼續實施嚴格的消費者保護規定,以應對不公平商業行為並保護個人數據和隱私。

  接下來,歐盟委員會將就《歐洲數據戰略》和《人工智慧白皮書》收集公眾意見。今年晚些時候,委員會還將公布《數字服務法》並修訂其他有關條例,以進一步規范數據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