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投放近2000噸消毒藥劑推動城市排水污水設施強化消毒
2020-02-20 10: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0日電(記者王自宸)為切實防范污染,確保城市排水管網通暢安全,武漢各區各單位已累計出動6520人次、累計投放消毒藥劑1963.58噸,用于全力開展排水設施和污水處理設施消殺工作。這是記者20日從武漢市水務局獲悉的。

  據悉,1月24日湖北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以來,武漢市水務局立即組建專家團隊,著手研究全市排水及污水處理設施的防疫應急管理工作,經過科學研判和統籌協調,明確了排水設施防疫應急管理、合流區溢流口防疫應急管理、污水處理設施防疫應急管理、排水和污水設施維管人員防疫應急管理等方面工作要求。

  具體落實方面,水務部門對集中收治醫院,按照技術標準在醫院污水接出口進行二次消毒;對疫情高風險社區、集中隔離點按照技術標準在接管點、化糞池、污水井等處進行強化消毒;對雨水泵站排口按照技術標準將消殺藥劑投放在前池或投放在上游合流箱涵檢查井處,利用箱涵渠道混合增大接觸時間;對全市污水處理廠(含分散式處理設施)和污水泵站內的消毒工藝進行優化,確保處理水質達到國家規定的要求。

  統計顯示,自1月29日全力開展排水設施和污水處理設施消殺工作以來,到2月18日,武漢全市各區、各單位已累計出動6520人次,累計投放消毒藥劑1963.58噸。全市26座污水處理廠均採用次氯酸鈉24小時連續滴加消毒,累計尾水強化消毒用量共計1777.36噸,污泥消毒用量共計33.69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武漢投放近2000噸消毒藥劑推動城市排水污水設施強化消毒-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0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