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隊烹飪奧賽獲佳績 傳遞可持續發展理念
2020-02-20 10:0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隊烹飪奧賽獲佳績 傳遞可持續發展理念

  2月18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第25屆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上,中國國家烹飪隊成員為參加“國家廚房”團體賽的隊員們加油鼓勁。 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2月19日電(記者沈忠浩 逯陽)為期6天的第25屆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19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落幕。中國隊不僅在比賽中取得佳績,更向世界傳遞了可持續發展理念。

  本屆比賽中,中國國家隊摘得“現場果蔬雕刻”和“糖藝”兩項個人賽冠軍,在“國家廚房”和“主廚餐桌”團體賽中分獲銀牌和銅牌。中國青年隊摘得一銀一銅,中國香港代表隊收獲4枚銀牌。

(國際·圖文互動)(2)中國隊烹飪奧賽獲佳績 傳遞可持續發展理念

  這是2月18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第25屆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上拍攝的中國國家烹飪隊隊員韓曉輝制作的果蔬雕刻作品“飛天”。該作品獲得本次比賽“現場果蔬雕刻”個人賽冠軍。 新華社發(鄭一飛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摘金的果蔬雕刻作品“飛天”主要以南瓜、青蘿蔔、白蘿蔔、胡蘿蔔為食材,刻畫了中國敦煌壁畫中的人物形象,配以牡丹和蝴蝶,充滿中國風的造型栩栩如生。

  中國國家隊總教練、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首席行政總廚李彤介紹,從原材料選取到使用整個操作過程,中國隊在各項比賽中嚴格遵迴圈保和可持續發展理念,通過中餐烹飪技法,對同樣的食材和部位進行不同處理,將食材廢棄率控制在5%以下,低于賽會規定的10%,也為菜品帶來不同的口感。

(國際·圖文互動)(3)中國隊烹飪奧賽獲佳績 傳遞可持續發展理念

  2月18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第25屆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上,兩名裁判評判各參賽代表隊制作完成的菜品。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德國廚具企業福騰寶代表馬庫斯·雲格爾特對記者説,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國隊赴德國參賽克服了種種困難,表現了很強的韌勁和進取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世界奧林匹克烹飪大賽始于1900年,是全球頂級烹飪賽事之一,由德國烹飪協會主辦,從1956年起每4年舉辦一屆。今年共有近100支隊伍、約2000名廚師參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隊烹飪奧賽獲佳績 傳遞可持續發展理念-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