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團圓,産後2天母女隔屏相見
2020-02-08 21:1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8日電(記者黎昌政、李偉)8日,元宵節早上10點。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産後隔離病房,查房的婦産科醫生烏劍利帶來了從主院區新生兒科傳來的視頻。這位確診為新冠肺炎的産婦,終于在産後2天和隔離中的寶寶通過“視頻”團聚。

  看到孩子健康活潑的樣子,一直擔憂不已的陳女士,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1月30日,陳女士胸部CT顯示雙肺感染,她的丈夫也疑似感染。2月5日深夜11點,陳女士發燒38.5攝氏度、畏寒、乏力、心率高,緊急從發熱門診送往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婦産科烏劍利副主任醫師接到電話,立刻聯繫婦産科、麻醉科、新生兒團隊專家準備。

  由于新冠肺炎有傳染性,參與的醫生護士全部上三級防護,穿防護衣、戴口罩、護目鏡等,術前準備,比普通剖宮産耗時多。一切準備就緒後,産科醫生不到10分鐘就成功將胎兒娩出。胎兒娩出後,早已在旁準備好的新生兒科容志惠醫生立刻將新生兒送往同濟醫院主院區新生兒科隔離觀察。

  2月8日,新生兒經2次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陰性。據規定,母親核酸檢測陽性,新生兒須隔離14天。目前,專家團隊分別對母親和新生兒進行監護,與呼吸、感染科團隊配合診治。這也是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被指定為武漢市新冠肺炎孕産婦定點醫院以來的第一臺剖宮産手術。

  同濟醫院新生兒科主任陳玲説:“目前我們已成功為8名疑似感染的新生兒進行了隔離護理。對確診或疑似感染的母親,我們建議,新生兒出生後應立即按病毒感染流程隔離觀察,並予以核酸檢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小團圓,産後2天母女隔屏相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4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