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一場“一拖再拖”的婚禮
2020-02-05 15:1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5日電(記者張曉龍)加上今年這場未能如期而至的婚禮,馬晨晨和馬力的婚禮已經第三次“延誤”。

  去年12月,新疆姑娘馬晨晨就和當警察的男友馬力籌備起來,要在今年1月30日,舉辦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儀式。

  實際上,如果一切順利,這場婚禮早在3年前就該舉行。

  2015年,大學畢業的馬力成為南疆重鎮庫車市的一名公安幹警。2017年,馬晨晨追隨男友,考上庫車市一所小學的教師崗位。這對相戀3年的情侶決定把結婚提上日程。

  “日子選好了,我剛準備申請婚假,任務來了。”從警5年,馬力一直在反恐一線戰鬥,他知道任務的重要性,不由分説,便收拾行囊即刻出發。

  馬晨晨再見到男友時,已是一年以後。2018年10月,在雙方家長的催促下,兩人又著手準備起婚禮。幾乎和上回的情形一模一樣,馬力又接到了任務,預計要離家半年。

  馬晨晨生氣、委屈:“來這沒有親戚,也沒朋友,就是為了他,換來的卻是長時間的異地。”

  第二次婚禮延誤後,馬力的工作似乎更忙了,連續兩年沒有休過假。他和馬晨晨商量,將結婚的日子放在2020年春節期間,那時,家人、朋友更好團聚。

  今年1月17日,兩人順利領取結婚證。馬力的婚假也批下來了,從1月20日開始,一直到2月中旬。

  “訂好酒店、拍婚紗照、邀請親友……正準備坐飛機回父母那裏,疫情來了,同事們全員在崗……”休假中的馬力,給單位去電,要求返回崗位。

  馬晨晨無奈、困惑:“假都請了,為啥非去呢?”

  24歲的她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自2014年在大學校園相識相戀,馬力從帥氣的籃球隊長,變成一名公安幹警,個性卻從沒變過,“他就是那種人,自己有多少力,就要出多少力。”

  馬力大年初一回到崗位工作,他所在的部門和鐵路、民航等部門協作,運用大數據為地方政府、醫療部門提供決策參考。

  庫車是一座年輕的城市,去年12月經國務院批準“撤縣設市”。在地廣人稀的新疆,庫車的總人口約60萬人。

  根據當地政府介紹,截至2月4日24時,庫車尚未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這也讓馬力和他的戰友們倍感振奮。“春節頭幾天,大家幾乎三天三夜沒合眼。這幾天好了,淩晨兩三點就能回宿舍睡覺。”27歲的年輕警察説。

  馬晨晨獨自一人守在庫車家中。每天,她都使用微信,給小學生的家長們推送疫情防控知識。

  至于那場一拖再拖的婚禮,馬晨晨依然期待著,“現在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婚禮能夠按照計劃,井井有條地舉行,不要再出什麼意外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3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