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屬公園取消所有春節活動 入園必須戴口罩
2020-01-29 18:5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29日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春節假期以來,為加強疫情防控,北京動物園、中國園林博物館實施閉園閉館,其余市屬公園取消全部51項各類春節遊園活動,以避免人員聚集,所有遊客入園必須佩戴口罩。

  據了解,春節期間,北京大部分市屬公園正常開放,但取消所有春節活動,關閉室內展覽展廳、狹窄空間、冰雪活動等;共暫停開放各類室內場館90處、狹小空間42處、就餐點34處,包括頤和園排雲殿佛香閣、天壇公園祈年殿等易引起人員聚集的“園中園”。

  數據顯示,春節假期以來,廣大市民、遊客響應號召,減少外出遊園,北京市屬公園遊客量連續5天大幅下降,大年初四遊客量同比降低83%。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連日來,市屬公園3000余名職工堅守一線崗位服務市民、遊客,園內公共服務設施設備加強消毒、清潔、通風的頻次,巡視人員每天不間斷巡查開放景區和暫時關閉場所,做好安全檢查和消毒通風工作,確保遊園環境安全舒適。同時規定,所有遊客入園必須佩戴口罩,公園門區實行遊客體溫監測;對不佩戴口罩或拒絕檢測體溫的遊客,謝絕入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北京市屬公園取消所有春節活動 入園必須戴口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