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向阿勒頗西郊反對派武裝發動猛烈炮擊
2020-01-26 11:2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25日電(記者鄭一晗)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政府軍25日深夜對聚集在北部阿勒頗省首府阿勒頗市西郊的反對派武裝發動大規模炮擊,摧毀多處防禦工事,“使恐怖分子在阿勒頗西部的防線大范圍崩潰”。

  敘利亞軍方當天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説,以極端組織“徵服陣線”為主的武裝組織不斷破壞衝突降級區協議,向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的居民區和政府軍據點實施襲擊,造成人員傷亡,制造恐慌,“軍方不允許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聲明説,政府軍決心繼續開展在阿勒頗和伊德利卜的軍事行動,以終結武裝組織在這一地區對平民的襲擊,使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當天,敘利亞外交部在致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的信函中表示,敘利亞軍方在阿勒頗和伊德利卜開展的軍事行動,是應敘利亞國民要求對恐怖組織罪行作出的回應。

  近期,阿勒頗多次遭敘利亞反對派武裝襲擊,政府軍加大了對阿勒頗西部武裝組織據點的炮擊力度。敘分析人士認為,敘軍行動意在收復阿勒頗西部的反對派控制區,配合伊德利卜南部的軍事進展,打通大馬士革和阿勒頗之間的公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