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郵政局:全力保障春節期間寄遞服務
2020-01-25 10:3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郵政局部署春節期間寄遞安全服務保障工作,要求各寄遞企業統籌安排網絡資源,提前做好運力和人力調配,保障基層網點運營穩定,努力保證春節期間“不休網、不拒收、不積壓、不轉投”。節後要確保各網點全面正常營業,人員及時到位,處理中心正常運轉。

  據介紹,郵政全行業將全力打造品質服務,切實保障節日期間群眾用郵需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做好轄區內企業的服務監管,督促企業及時向社會公告節日期間服務安排,發布消費提示,妥善處理郵件快件延誤、丟失損毀、賠償等問題,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在切實保障快遞員合法權益方面,要求企業足額支付快遞員勞動報酬,嚴禁拖欠職工工資,落實勞動法關于法定節假日薪酬待遇的有關規定,確保員工權益得到有效保障。春節結束後,要通過調休、補休等方式,保障假期在崗職工休息休假的權利。

  在安全生産方面,要求各企業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和行業平穩運作。堅決杜絕超速超載駕駛、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無證駕駛等行為,強化生産作業現場安全管理,嚴格按章操作、按規作業,維護良好生産作業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