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不怕!”——3名支援武漢醫務工作者的心聲
2020-01-24 15:0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4日電 題:“我們不怕!”——3名支援武漢醫務工作者的心聲

  新華社記者譚元斌

  23日晚7時10分許,漢口火車站,D9282次列車,湖北恩施州民大醫院3名醫護人員譚曉、周玲、劉嬌拖著行李箱下車,即將投入緊急救治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工作。

  當天,3人原計劃坐飛機趕赴武漢,因航班取消,臨時換乘火車。

  晚上9時許,3人住進了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旁的一家酒店裏。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3人將在這裏加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救治隊伍。24日上午,她們開始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的相關培訓,培訓結束後將安排到科室。

  此行,“歸期不定”。對于38歲的譚曉、30歲的周玲、32歲的劉嬌來説,“逆行”來到疫情最嚴重的武漢,最擔心的不是被傳染的危險,而是“擔心家人擔心自己”。

  “會做好個人防護,迎難而上但絕不當防護疏忽的犧牲者。”譚曉説。

  “我們醫院每個人都有義務也都有責任支援武漢,使命是光榮的,當然任務也是艱巨的。”周玲説。

  24日是農歷除夕,除夕前一天告別家人的劉嬌表示:“誰不想跟家人一起吃頓團圓飯呢,説不遺憾是假的,但也不後悔,家人的支援是我們的堅強後盾。”

  “這個時候來武漢,你們不怕嗎?”記者問。

  “武漢的醫務人員一直都在堅守,我們不怕!團結就是力量!”譚曉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我們不怕!”——3名支援武漢醫務工作者的心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