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型原創廬劇《包公打舅》安徽合肥上演
2020-01-22 15:2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22日電(記者張紫赟、周暢)由安徽省肥東縣委宣傳部、肥東縣文化和旅遊局出品,安徽大學藝術學院制作的原創廬劇《包公打舅》于本月20日、21日在安徽大劇院上演。

  該劇是為紀念包拯誕辰1020年而制作,歷時一年半打造,由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汪育殊飾演包拯。

  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教授、安徽大學講席教授朱萬曙是本劇編劇。據介紹,《包公打舅》根據真實歷史編創,講述了包拯的堂舅試圖倚仗包拯的勢力橫行霸道、欺壓百姓被人告上官府,包拯公正執法的故事,弘揚了包拯公正無私、清廉正直的優秀品質。

  觀看完100分鐘的表演,安徽大學戲劇與影視學專業研究生黃文奇深受感動,“這部劇創新融合大鼓書、門歌與廬劇藝術,打破常規戲曲模式,生動傳遞了包公廉潔奉公的為官態度。”黃文奇説:“傳統戲劇要吸引年輕人,就需要多一些內容和形式的創新,結合時代特色。”

  據了解,肥東縣作為廬劇發祥地之一,是安徽廬劇之鄉,同時也是包拯的家鄉。按照演出計劃,該劇在安徽大劇院演出後,還將在“情暖敬老院”“送戲到基層”等活動中進行40場巡演,讓更多群眾領略廬劇的藝術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