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人類用地明顯影響小型捕食性動物生存
2020-01-22 10: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21日電(記者張家偉)倫敦大學學院21日發布一項研究説,人類為了開發農業或興建市鎮破壞了許多大自然棲息地,這導致小型捕食性動物面臨的生存挑戰越來越大。相關結果發表在新一期英國《功能生態學》期刊上。

  該校學者領銜的團隊分析了全球從原始森林到集約化經營的農田和城市的100多萬份動物數量記錄,數據涉及8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5萬個物種。研究結果表明,全球生態係統正在重組,其中像蜘蛛、瓢蟲等小型捕食性動物的數量下降最為明顯。

  報告主要作者、該校的蒂姆·紐博爾德博士説,不同種類的動物在環境中扮演不同角色,比如捕食性動物有助于控制其他動物的種群數量,如果某些類型的動物因為失去棲息地而數量急劇下降,它們也就無法發揮這些重要的功能。

  團隊表示,了解不同動物群體如何受到土地利用變化的影響,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這些生態係統是如何運作的,以及生物多樣性變化帶來的後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