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部長鐘山:切實做好豬肉等生活必需品供應
2020-01-21 17:0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部長鐘山21日説,要切實做好豬肉等生活必需品供應。根據市場情況,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儲備投放力度,增加肉類市場供給,穩定市場預期。

  鐘山當日來到北京市一家大賣場,查看春節市場供應情況。鐘山説,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佳節,也是一年中最旺的消費時段。各級商務主管部門和廣大幹部職工在節前做了充分準備,指導企業擴大節日備貨量,增加各種肉類、有機蔬菜、生態食品、進口水果等高品質商品供應,引導餐飲、家政等服務企業節日期間正常營業。目前全國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品種豐富,購銷兩旺,價格總體穩定,漲幅在預期范圍之中。

  鐘山指出,保障節日豬肉市場供應,關係廣大人民群眾的福祉。為增加節日豬肉市場供應,穩定豬肉市場價格,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投放中央儲備豬肉,各地投放地方儲備肉,2019年我國累計進口豬肉210多萬噸,節日市場豬肉供應有保障。

  鐘山還表示,商務部門將採取切實措施提高服務品質,保障市場供應。要指導地方和大型商貿流通骨幹企業與生産、養殖、加工企業開展産銷對接,拓寬貨源渠道,加強組織調運。要繼續推進擴大對外開放步伐,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鼓勵進口企業拓展多元化進口來源,滿足國內市場需求。此外,要加強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和形勢研判,及時掌握供求和價格變化,主動發布資訊,引導居民消費,穩定市場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