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市賣場補足“菜籃子”迎新年——南京春節市場走訪見聞
2020-01-20 16:0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20日電  題:超市賣場補足“菜籃子”迎新年——南京春節市場走訪見聞

  新華社記者沈汝發

  “我們供應很充足。”南京市文鼎廣場蘇果社區店鮮肉區負責人王全進説,春節期間群眾離不開豬肉,要確保節日“菜籃子”市場供應不斷檔、不脫銷。

  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張雁寧説,南京市場主要供應豬肉的蘇食集團與溫氏江蘇、宿遷立華、上海農場等大型養殖企業簽訂了生豬貨源保障協議,安排山東和黑龍江等地屠宰企業加班生産,産品優先投放南京市場。

  記者在蘇鮮博學苑農貿市場等地走訪看到,豬肉供應充足。在價格上,一位肉鋪老板告訴記者,2019年上半年豬肉一斤只有10多元,現在基本在20多元一斤,排骨要30多元一斤。

  針對于此,南京市加大儲備凍豬肉的投放力度。從2019年12月中旬開始,南京市集中向市場投放市級儲備凍豬肉。2019年12月6日到15日,共向市場投放356噸;2019年12月27日到2020年1月1日,向市場投放611噸。

  “儲備凍豬肉的銷售均價比市場同品種冷鮮肉價格低10元一公斤以上,受到市民的歡迎。”張雁寧説,為豐富春節期間豬肉市場供應,從1月10日到23日,通過全市140多個投放門點再向市場投放凍腿肉、凍肋排等6個品種的儲備肉1000噸。春節過後,根據需要還將繼續開展儲備凍豬肉投放工作,維護市場價格相對穩定,滿足市民消費需求。

  王全進告訴記者,一斤冷鮮豬肉要28.98元,最貴時賣到35元一斤,而政府投放的儲備凍豬肉只有17.98元一斤,可以滿足各類群眾的需要。

  超市是春節群眾採購的主要場所。南京各大超市負責每人平均表示,已經做好了準備,正積極優化商品結構,及時補足庫存。蘇果集團在節前準備了豬肉、牛羊肉、禽肉、雞蛋、水果以及各類蔬菜共計270個品種的“菜籃子”商品,春節期間日均上市量可達350噸;南京蘇寧小店從2019年12月初開始就在周邊蔬菜基地訂購了40余種時令葉菜類蔬菜,春節期間與其他生鮮産品一起集中向市場投放;永輝超市為春節期間的南京市場儲備了豬肉、雞蛋、水果蔬菜等各類商品505噸。

  記者走訪看到,蔬菜、魚類等供應也很充足,價格變動不大。住在南京醫科大學江寧校區附近的王阿姨買了5斤草魚,花了50元,“挺實惠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8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