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肯定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釋放積極信號
2020-01-20 15:2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美日前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兩國經貿磋商取得階段性成果獲得國際社會積極評價。海外各界人士認為,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釋放出積極信號,為國際市場注入了穩定性,有助于提振全球經濟。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説,協議簽署給全世界發出了一個良好信號。

  聯合國首席經濟學家艾略特·哈裏斯説,簽署協議將有助于降低投資不確定性,加快促進經濟復蘇的貿易活動。他表示,希望這一勢頭“足夠強勁”,以抵消全球經濟在過去幾年出現的下滑趨勢。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商學院教授漢斯·亨德裏施克表示,該協議為全球貿易和市場注入了確定性,中美雙方也將從中受益。

  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副議長倪可敏表示,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雙方攜手合作、互利共贏將利好全球。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是一個好消息,將成為2020年提振全球市場的“開門紅”。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李遠表示,協議的簽署有利于穩定市場預期,為全球經濟增長帶來了新的正能量,有助于中美雙方更加合理地在國際市場上配置生産,促進全球價值鏈重回最優均衡狀態。李遠認為,中國消費市場體量和工業基礎優勢不可取代,特斯拉、沃爾瑪等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成功也證明中美合作令雙方獲益。

  美國得克薩斯州議員吳元之説,中美合作關係是世界最重要的合作關係之一,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是積極的一步,緩和了此前經貿摩擦的緊張氣氛。中美合作共贏既對中國經濟有利,也利好美國經濟。

  美國大豆協會主席比爾·戈登説,“這一消息無疑是一個積極正面的信號,暫時緩解了美國大豆農戶的焦慮心情”,中國市場的重要性怎樣強調都不為過。(參與記者:王建剛、徐曉蕾、郭陽、鬱瑋、蔡蜀亞、朱昇、高路、汪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肯定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釋放積極信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8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