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部署設施監測黎巴嫩跨境地下活動
2020-01-19 20: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9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19日發布聲明説,以軍自當天起開始部署技術設施,以監測和識別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的跨境地下活動。

  聲明説,19日開始部署的設施“基于獨特的技術,旨在適應北部邊界的地形特徵”,其作用是“防禦性監測”黎巴嫩地下活動。一旦監測到地下敵對活動,以軍將進行清除。

  聲明還説,以軍在2018年底發起的“北盾行動”中發現並清除6條黎巴嫩真主黨修建的從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跨境地道,“剝奪了黎巴嫩真主黨多年來積累的獨特進攻能力”。

  以國防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1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以軍已于當天開始,沿以色列和黎巴嫩臨時邊界“藍線”進行部署,安裝由技術感測器組成的新型防禦係統。

  孔裏庫斯説,目前沒有關于黎巴嫩真主黨新建跨境地道的情報,新設施部署本質上是防禦性的。部署將持續約兩個月,是“一項更大計劃的一部分”,以軍將繼續在黎巴嫩邊界沿線進行廣泛防禦工作。

  黎巴嫩真主黨誕生于20世紀80年代,經常襲擊以色列目標。以色列長期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指責伊朗方面經由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8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