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進一步加大標準有效供給
2020-01-19 19:5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田世宏19日在全國標準化工作會上説,在現代服務業方面,服務業國家標準目前佔總量的15%左右,需要進一步加大標準有效供給。

  田世宏説,在新技術、新業態方面,引領和規范新經濟發展,促進新舊動能轉換,需要標準及時跟進、填補空白。在國際貿易方面,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促進國際産能合作,需要標準互聯互通。此外,建設良好的生態環境、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很多方面,都要求發揮標準的重要支撐作用。

  據統計,2019年我國發布國家標準2021項,籌建、成立區塊鏈等41個專業標準化技術組織,新備案行業標準4880項、地方標準7238項,新增團體標準6227項,新增55962家企業自我聲明公開37萬多項標準。

  田世宏介紹,2020年要加強標準體係建設,提升引領高品質發展的能力。聚焦兒童用品、紡織服裝、家居用品、裝飾裝修材料等消費品領域,進一步完善安全標準、基礎通用標準、重要産品標準和配套檢測方法標準。持續開展消費品標準一致性程度評估,推動空氣凈化器、兒童玩具、兒童家具、學生用品等重點産品國家標準與國際標準同步發展。推動老年人用品、殘疾人用品和家用醫療器械産品相關標準制定,研究消費品品質分等分級標準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