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實現全省戒毒醫療服務網點全覆蓋
2020-01-19 19: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19日電(記者馬劍)記者從浙江省公安廳19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加強人性化禁毒管理,目前已實現全省戒毒醫療服務網點全覆蓋,累計戒斷三年以上未復吸人數15.6萬人。

  據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劉靜介紹,2019年,全省禁毒部門嚴打毒品犯罪,嚴密涉毒管理,推動禁毒工作取得新的顯著成效,實現“三降一升”,即毒品濫用下降、新發現吸毒人數下降、毒品流入總量和毒品純度下降,戒斷三年以上未復吸人數上升。

  據悉,浙江省禁毒部門完善吸毒人員服務管理體係,打造國家級社區戒毒康復示范單位和示范點12個、省級137個,累計就業安置5.24萬人次,實現全省戒毒醫療服務網點全覆蓋,累計戒斷三年以上未復吸人數15.6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借助禁毒“黑科技”,讓毒情研判更加精準。浙江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總隊長陳斌表示,2019年禁毒總隊部署在全省開展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檢測工作,累計對130余家污水處理廠的150余個進水口進行採樣檢測分析。“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檢測為客觀掌握分析我省毒情形勢提供了科技支撐,各地禁毒部門從檢測結果入手,發現和破獲了一批涉毒案件。”

  浙江強力部署“雲戰”係列專項行動,加大對涉網、涉外、涉新型以及制毒等各類毒品犯罪打擊力度。據統計,全年共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4400余名,破獲毒品犯罪案件2400余起,查獲吸毒人員2.03萬人次,繳獲毒品200余公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