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探索建立貨車“防疲勞駕駛停車區”
2020-01-19 18:1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19日電(記者史衛燕)記者從湖南省交通運輸管理部門獲悉,湖南瀘溪防疲勞駕駛停車區近日正式啟用,沿途貨運駕駛員停車休息有了好去處。

  1月19日,湖南高速集團湘西管理處瀘溪收費站入口處的右側,一張大大的藍色提示牌映入眼簾,上面寫著“貨車防疲勞駕駛停車區”幾個大字,格外惹眼。停車區內,整齊有序地排放著14輛來自全國各地正在休息的大貨車,而高速公路入口車道與貨車停靠區之間,留足了兩車交會的道路空間。

  瀘溪貨車防疲勞駕駛停車區所在的杭瑞高速常吉段共221公里,該路段多為山區高速,多橋、隧、彎、坡,且冬季雨、霧、冰、雪等惡劣天氣多發。目前杭瑞高速常吉段僅有3個服務區,每到春運車流高峰期或冰雪惡劣天氣期間,服務區的停車位就會比較緊張,很容易停滿貨車。

  “每到車流高峰期,危化品貨車和普通大貨車扎堆,瀘溪服務區空間及設施條件有限,已經不能滿足當前貨車駕駛員停車需求。”湘西管理處黨委委員、工會主席劉躍介紹説。

  瀘溪貨車防疲勞駕駛停車區實行免費開放,一次能容納約30輛大貨車停車休息,配套設施較齊全,有照明、監控等基礎性配套設施,附近有小賣部和飯店。鄰近的瀘溪收費站承諾,願意免費提供熱水、洗手間、洗澡間等服務。

  “這裏很方便,一下高速收費站就到,而且設置比較人性化,為我們跑長途的貨運司機帶來很大幫助,不需要再為找地方停車休息而煩惱了。”來自河南的貨運駕駛員劉師傅説,他和愛人在這段高速跑貨物運輸已長達9年,防疲勞駕駛停車區的建立給他們遠端行車送貨帶來了更多安全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8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