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正式啟動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
2020-01-19 10:5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19日電(記者靳赫、于瑤)為建立歸屬清晰、權責明確、保護嚴格、流轉順暢、監管有效的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日前,寧夏正式啟動了全區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

  根據近日印發的《寧夏回族自治區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總體工作方案》,寧夏將利用4年左右時間,基本完成全區重點區域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2023年以後,通過補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實現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全區覆蓋,以清晰界定各類自然資源資産的産權主體,推進確權登記法治化,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係、統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産所有者職責等工作提供基礎支撐和産權保障。

  據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介紹,寧夏將具體開展自然保護區、自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確權登記,河流湖泊等水流自然資源確權登記,以及濕地、草原自然資源確權登記,探明儲量的礦産資源確權登記,森林自然資源確權登記等工作。

  此外,寧夏還將推進自然資源確權登記信息化建設,實現登記資訊統一管理、實時共用,並實現自然資源登記資訊與不動産登記、國土調查等資訊實時關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