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1600多場次文化活動展“隴原年味”
2020-01-19 10:0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19日電(記者多蕾)記者從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甘肅利用省內豐富“非遺”資源,集中舉行為期1個月的“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係列文化活動。

  據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介紹,“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從1月17日啟動至2月7日結束,覆蓋全省絕大部分縣區。係列文化活動共計242項1600多場次,包括甘肅省“非遺+扶貧”集中展示展銷、“如意甘肅·樂享非遺”非遺圖文展、“黃河鼓韻”甘肅省傳統舞蹈會演、太平鼓王爭霸賽、10場次非遺小分隊慰問演出,以及各市州非遺宣傳展示展演等多項內容。

  據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周奉真介紹,甘肅舉辦“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係列文化活動,旨在宣傳展示各地非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甘肅優秀傳統文化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這也是甘肅探索以非遺資源帶動旅遊市場、以旅遊市場提升非遺項目可見度、美譽度,推動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途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8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