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對敘利亞伊德利卜局勢表示擔憂
2020-01-18 13: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月17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表示,對近日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局勢發展感到擔憂。

  埃爾多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盡管俄羅斯和土耳其積極調停,希望在伊德利卜實現停火,但衝突仍時有發生,破壞了各方為停火所作出的努力。他批評敘利亞政府不遵守停火協定。

  土耳其國防部16日晚發表聲明説,有3名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進行道路安全檢查時,遭遇汽車炸彈身亡。

  對此,埃爾多安説,土耳其不會“置之不理”。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

  2019年12月底,土方宣布派出代表團前往莫斯科,與俄方商討在伊德利卜實施新的停火協議。但此後衝突各方仍有交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7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