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代外長:俄中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2020-01-18 12:5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俄代外長:俄中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1月1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講話。 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在莫斯科説,俄羅斯與中國的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新華社莫斯科1月1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在莫斯科説,俄羅斯與中國的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拉夫羅夫在年度大型記者會上説,俄羅斯與中國在關鍵的國際問題上採取相同立場。俄中雙方對當代世界發展的評價和觀點在兩國元首簽署的多項共同文件中都有所體現。

(國際)(3)俄代外長:俄中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1月1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右)在記者會上講話。 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在莫斯科説,俄羅斯與中國的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他説,俄中兩國在聯合國非常緊密地協調立場,始終致力于相互支援並捍衛聯合國的各項原則。在安理會審議相關問題的過程中,俄中兩國共同努力,阻止了西方國家企圖強加給他國的不少單方面會議議程。

  俄外交部對記者會上收集到的問題進行回應並發表聲明説,俄中關係是新型國家間關係,具有靈活性、穩定性、建設性與長期性特點。俄中關係以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為前提,這種關係不會受到外界影響。

(國際)(4)俄代外長:俄中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1月17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右一)在記者會上講話。 俄羅斯代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7日在莫斯科説,俄羅斯與中國的外交協調對穩定世界局勢産生重要影響。 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7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