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舉行多場活動慶祝中國春節
2020-01-18 12:4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月17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歡樂春節”廟會和2020年中國新春音樂會17日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讓這座城市充滿“年味”。

  由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和塞爾維亞政府主辦、中國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歡樂春節”廟會在貝爾格萊德市中心一座公園內開幕。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塞副總理兼貿易、旅遊和電信部部長利亞伊奇和貝爾格萊德副市長韋西奇出席開幕儀式。

  利亞伊奇在致辭中説,塞爾維亞在接下來一個月內將舉行各種活動慶祝中國春節。“這是塞爾維亞和中國友誼的又一個證明。”他説。

  陳波説,春節是中國人民一年當中最隆重的傳統節日,而逛廟會是慶祝春節必不可少的傳統民俗。“非常高興能在貝爾格萊德舉行中國廟會活動,邀請中國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和民間藝術家,為大家展示中國春節文化和廟會傳統習俗,分享節日的喜慶和歡樂。”

  開幕式上,近百名到場觀眾欣賞了頗具山東特色的海陽大秧歌表演,以及中國國粹京劇和舞獅表演,現場氣氛熱烈。

  在為期3天的“歡樂春節”廟會活動中,當地居民及遊客可以近距離領略山東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包括濰坊楊家埠木版年畫、東昌葫蘆雕刻和聶家莊泥塑。

  來自山東的廚師還將現場制作蓬萊小面等特色食品,讓現場觀眾在“飽眼福”的同時也可以“飽口福”。

  2020年中國新春音樂會在貝爾格萊德薩瓦中心舉行。作為中東歐巡演的一站,中國愛樂樂團為數千名到場觀眾帶來一場古典音樂的盛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