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中聯辦舉行新春酒會 傅自應: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2020-01-17 20:3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月17日電(記者胡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17日在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舉行2020年新春酒會。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雄辯地證明“一國兩制”是符合澳門實際的,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新的一年,要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托,續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委孫文舉,以及澳門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社會各界人士等近2000人出席了酒會。

  傅自應在致辭時表示,過去的一年對于澳門具有特殊的意義。這一年,澳門順利舉行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成功舉辦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活動,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這一年,習近平主席親臨澳門視察,同各界人士廣泛接觸和交流,盡顯對澳門發展的關心、對澳門同胞的關懷。

  傅自應表示,要始終堅持“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切實維護好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鞏固發展愛國愛澳的社會政治基礎,積極營造更加包容開放的社會氛圍;要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培養,不斷壯大愛國愛澳力量,為“一國兩制”實踐厚植社會根基,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賀一誠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深入探索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道路。新一屆特區政府將致力于推動公共行政改革,建設廉潔高效的服務型政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優化民生工作,增強澳門青少年的國家意識,推動區域合作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澳門中聯辦舉行新春酒會 傅自應: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