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新增20臺氫能源公交車服務春運
2020-01-17 11:3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7日電(記者雙瑞)為了更好地服務春運,河南鄭州新增20臺氫能源公交車,目前已正式上路運營。除了零排放、無污染等優勢外,最新一代氫能源公交車在安全性、舒適性方面也有大幅提高。

  據介紹,這批公交車配備的易燃揮發物監測告警裝置和易燃液體安檢儀,可快速對乘客攜帶的液體進行三品檢查;盲區探測係統通過配置多個攝像頭,可持續監控前方道路和車輛盲區,以幫助駕駛員避免或減輕與行人、車輛發生碰撞;驅動防滑技術能有效控制車輛滑移,在雨天濕滑路面、冰雪路面車輛起步和加速性能好,可更好地為春運期間市民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此外,氫燃料公交車還配有坡道輔助起步、停車制動、低速蠕行、電子駐車、駕駛員駕駛行為監測、360度全景環視監控、智能防碰撞預警、倒車防撞超聲波雷達、電磁自動破窗器、感溫自啟動水基滅火裝置等智能駕駛輔助技術和安全設備。車前方顯示屏和兩面倒車鏡均顯示公交線路,方便乘客全方位查看。

  此前,鄭州已有23臺氫能源公交車投入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7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