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波舟山港年吞吐量超11億噸
2020-01-16 16:2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月16日電(記者魏一駿)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寧波舟山港累計完成貨物吞吐量11.19億噸,完成集裝箱吞吐量超2753萬標準箱。

  寧波舟山港方面表示,2019年寧波舟山港持續抓好生産協調和貨源組織,積極拓展貨源品種,鐵礦石、煤炭、糧食、黃砂、汽車滾裝等業務均實現穩健發展,其中年汽車滾裝業務量首次超過25萬輛。

  為不斷優化運輸結構,寧波舟山港大力發展水水轉機、海河聯運等集裝箱多式聯運業務,尤其在海鐵聯運方面,2019年新促成了浙江湖州西、江蘇常州等4條海鐵聯運線路班列化運作,形成了17條海鐵聯運班列及多條成組線路的海鐵聯運線網,業務輻射15個省(區、市)、50個地級市。全年寧波舟山港海鐵聯運業務量首次超80萬標準箱,成為繼青島港之後海鐵聯運全國第二大港。

  同時,寧波舟山港順應智慧化、綠色化、便利化的發展趨勢,積極推動“智慧碼頭”、集裝箱業務無紙化、岸電安裝等項目建設。2019年首次與船公司合作,建立健全評價和激勵體係,全年參與服務項目的集裝箱船舶超1300艘次,在為船公司節省燃油成本約3000萬美元的同時,極大促進了碼頭作業效率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