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菜籽粕期權在鄭商所上市
2020-01-16 16:2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6日電(記者孫清清)菜籽粕期權16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菜籽粕期權的上市,將與鄭商所現有的菜籽油和菜籽粕期貨形成有效聯動,有利于完善油脂油料産業風險管理體係,滿足實體企業個性化、多樣性的風險管理需求。”鄭商所監事長熊偉在上市儀式上説。

  據介紹,菜籽粕是油菜籽壓榨下遊産品,也是我國水産養殖重要飼料蛋白。我國是全球油菜籽主産國、菜籽粕最大生産國,菜籽粕消費量居全部蛋白飼料第二位。

  在上市儀式上,熊偉表示,菜籽粕期權上市,有利于形成更加合理的期貨價格,完善以市場為導向的菜籽粕價格形成機制,不斷增強菜籽粕期貨價格權威性,進一步提升鄭商所市場服務水準。

  熊偉還表示,鄭商所將根據産業需要和市場運作情況,不斷優化相關品種規則制度,引入做市商機制,扎實做好市場培育與推廣,研究將進口菜籽粕納入期貨交割范疇,積極引導實體企業利用好期貨期權兩個工具、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助力企業穩健經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