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
2020-01-16 16:1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16日電(記者劉博偉、柯高陽)記者16日從重慶市消防救援總隊獲悉,重慶市即日起開展為期一年的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暢通消防救援“生命通道”。

  今年1月1日,重慶渝北區高層住宅發生火災事故,因消防車通道被佔用影響救援,敲響了消防安全警鐘。重慶市消防救援總隊總工程師劉梅梅介紹,專項整治將打通“生命通道”作為重點,清理影響消防車通行的停車位、隔離樁,清理消防車道、消防救援場地影響范圍內的固定攤位、高大喬木、路燈桿、廣告牌等障礙物,查處佔道停車和經營等違法行為,對消防車道和消防救援場地劃線、注名並立牌,實行標識化管理。

  同時,消防部門還將開展建築消防設施排查和電氣燃氣專項整治行動,限時整改建築消防設施缺失、損壞、停用特別是滅火係統無水的問題,整改超負荷運作等問題的線路管線,恢復電纜井道被破壞的防火分隔,清理私拉亂接電氣線路和違規設置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規范電力燃氣設施和天然氣燃燒器具的安裝使用,嚴格查處違規使用醇基燃料和液化石油氣等行為。

  消防部門表示,維護消防車通道暢通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對阻礙執行任務的消防車通行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給予罰款或者行政拘留處罰。此外,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拒不改正或者多次違法停車造成嚴重影響的單位和個人,將被納入消防安全嚴重失信行為,記入企業信用檔案和個人誠信記錄,實施信用資訊聯合懲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