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考慮對美團打車“計程車感謝費”提起公益訴訟
2020-01-16 16:1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16日電(記者周蕊)上海市消保委16日發布聲明,“美團打車”上線的“計程車感謝費”服務涉嫌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正在考慮提起公益訴訟,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上海市消保委介紹,近日,有不少消費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計程車市場價格混亂,“打車難”“打車貴”的情況頻發。經上海市消保委調查了解,“美團打車”上線的“計程車感謝費”模組,實則為計程車加價功能。

  上海市消保委認為,加價功能是網約車平臺利用資訊不對稱性優勢,通過所謂的“價高者得”喊價模式幹擾市場正常秩序的行為,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公平交易權。2017年初,滴滴打車也曾經在上海推出“計程車加價模組”,造成市場混亂,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關主管部門約談叫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九曲黃河燈陣展新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