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獵鷹-2020”戰役破獲倒票案件2782起
2020-01-16 15: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熊豐)記者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從去年12月份開始,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部署開展“獵鷹-2020”戰役,截至目前共破獲倒票案件2782起,查繳車票23400余張,繳獲假火車票12.1萬余張。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根據近年來管內倒票活動情況和客流情況,確定重點車站、重點車次,對曾經從事倒票的違法人員進行梳理,組織民警加大售票廳、廣場的巡邏力度,聯合地方公安機關,加強車站周邊招待所、旅館、旅行社的巡查,擠壓倒票人員的活動空間。北京鐵路公安處通過視頻巡查、民警巡查等多種方式,加強售票場所巡查。太原鐵路公安處組織治安、法制部門民警,聯合鐵路部門對管內48個客運車站的售票人員、進站口檢票職工等分批進行法制教育,嚴把內部關口。天津、西安、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逐一落實各售票處責任民警,完善巡查制度。

  各地鐵路警方抽調精幹力量組成“獵鷹小分隊”,武漢鐵路公安處組建30支打擊小分隊,深入到武昌、漢口、武漢等車站打擊倒票活動。鄭州、貴陽、懷化等鐵路公安處加強相鄰公安處之間的合作,互通資訊線索。1月12日,貴陽鐵路公安處根據昆明鐵路公安局通報的線索,在貴州省安順市一出租房內將冒用他人身份資訊注冊賬號,搶購火車票後加價倒賣,非法獲利8萬余元的嫌疑人李某抓獲。

  與此同時,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嚴厲打擊制販假票違法活動,堅決搗毀制販假票窩點。成都鐵路公安處加強與地方公安、工商等部門協作,聯合打擊制販假票行為。去年12月14日,北京鐵路公安處通過連續多日偵查,在北京市東城區一居民樓內,將涉嫌偽造有價票證的嫌疑人花某、劉某抓獲,現場查獲假火車票1500余張、假火車票底版紙2萬余張。今年1月5日,南京鐵路公安處丹陽站派出所根據旅客提供線索,在江蘇常州將制販假票嫌疑人陳某抓獲,繳獲偽造的成品火車票30張、半成品火車票3000余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7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