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90項業務“最多跑一次” 海南打造智慧微警務方便群眾辦事
2020-01-16 15: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月16日電(記者劉鄧)記者16日從海南省公安廳獲悉,為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打造智慧微警務,“海南警民通”微信小程式15日正式對群眾開放,上線包括治安、戶政、交管、出入境、網警、監管、法制等7大服務模組,涵蓋390項業務,實現了公安便民業務“最多跑一次”事項全覆蓋,其中有42項還實現了“零次跑”。

  “海南警民通”不僅新增了監管、網警、法制等辦事功能,還推出了無犯罪記錄證明、居住證辦理等便民服務業務。今後市民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可在網上或手機上辦理,只要申請人沒有任何疑似違法犯罪資訊,係統就會自動出具加蓋公安機關電子印章的無犯罪記錄證明,並將電子版推送到申請人手機上,申請人可將該電子版證明文件自行進行列印。

  海南省公安廳針對辦理需求量較大的戶籍、身份證、交管以及出入境等高頻事項業務進行梳理和流程的優化,解決過去群眾往返相關部門辦理耗時耗力的問題。此外,“海南警民通”還實現了“實名+實人+刷臉”的驗證,實名認證後,自動填充基本資訊,將擺脫重復的填寫流程,以後辦理業務也將更加順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7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