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軍方奪回被前安全部門人員佔領的情報總局辦公樓
2020-01-15 21:0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15日説,14日被前安全部門部分成員佔領的情報總局大樓都已在蘇丹武裝部隊控制之下。

  蘇丹陸軍參謀長穆罕默德·奧斯曼·侯賽因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在與盤踞在情報總局大樓的前安全部門成員進行和平談判的嘗試失敗後,軍方選擇了使用最少的武力來結束這場叛亂。在奪取情報總局大樓的軍事行動中,2名政府軍士兵被打死、4人受傷。他沒有公布反叛人員的傷亡情況。

  14日,部分蘇丹前安全部門成員盤踞在首都喀土穆情報總局建築物內,在附近設置路障,並向空中鳴槍。類似事件發生在情報總局在外地的兩處辦公地點附近。當晚,政府軍與情報總局大樓內的前安全部門成員交火數小時。

  事件發生後,蘇丹主權委員會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達克盧指責前國家情報與安全局局長薩拉赫·阿卜杜拉與部分前安全部門軍官參與策劃了此次叛亂。

  布爾漢15日稱這一事件為“對蘇丹人民革命的陰謀”。他強調,蘇丹武裝部隊有決心應對任何破壞蘇丹安全穩定的企圖,決不允許再發生任何政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6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