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提出7項政府工作計劃以保證國家穩定
2020-01-15 17: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1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4日在制憲大會發表國情咨文時提出委政府2020年的7項工作計劃,以保證國內政治、經濟和社會穩定。

  馬杜羅説,委政府今年第一項工作計劃是維護國家和平與政治穩定,積極推動國內民主和選舉進程;第二是保衛國土安全,改善全國治安,為此委政府計劃于2月15日和16日舉行由委軍隊與民兵聯合進行的軍事演習;第三是促進經濟增長,滿足人民需求。為此,委政府將竭力凝聚國內勞動者、私營資本和國際投資者的共識,達成經濟增長目標。

  此外,委政府還將不斷改善社會保障,加強基層組織能力;提高公共服務品質和效率,解決人民生活面臨的困難;加大和平外交力度,促進地區團結合作;深化政府內部改革和轉型,打擊貪污腐敗和官僚主義,堅決懲處和撤換不稱職官員。

  馬杜羅説,今年委內瑞拉將舉行議會選舉,委政府將盡全力為本次選舉順利舉行創造最好的保證條件,並邀請聯合國、歐盟、非盟以及除了美洲國家組織外的所有國際組織派遣觀察員監督選舉進行。

  在2015年底的議會選舉中,委反對黨聯盟贏得112個席位,執政黨獲55個席位。委內瑞拉政府近期已多次表示執政黨完全有信心贏回議會控制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66076